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7世界早產兒日 注意這幾點預防早產

2015/11/16 22:14

邱淑媞表示,做到「不抽菸、喝酒」;「孕前提早準備」;「適齡婚育、懷孕間隔不要太密」;「減少人工生殖胚胎植入數,降低多胞胎妊娠風險」、「定期接受產檢,注意早產徵兆」,皆能預防早產情況發生。(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11月17日為世界早產兒日,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全世界每年約有1500萬名的早產兒,台灣則是每12個新生就有1個是早產兒。衛福部表示,造成早產有許多種原因,但實證研究顯示,戒除菸害事預防早產的有效方法,另外包括適齡婚育、懷孕間隔不要太密集、減少人工生殖胚胎植入數等。

衛福部表示,台灣每年有8、9%早產兒出生,以20歲以下、35歲以上的女性產出早產兒比率較高。經過實證研究,孕婦吸菸或暴露於二手菸會導致早產、胎兒體重過輕或死胎等傷害。

依據美國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孕婦早產常見原因包括:多胎妊娠、母親子宮或子宮頸問題、高血壓、糖尿病、抽菸、飲酒及藥物使用等,恐導致胎兒出現智能障礙、腦部發育遲緩等問題。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做到「不抽菸、喝酒」;「孕前提早準備」;「適齡婚育、懷孕間隔不要太密」;「減少人工生殖胚胎植入數,降低多胞胎妊娠風險」、「定期接受產檢,注意早產徵兆」,皆能預防早產情況發生。早產風險者,要選擇「高危險妊娠孕產婦及新生兒照護品質中度級、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產檢及待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