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完身材回不去!中醫教3招速瘦當辣媽

2015/11/13 09:32

許多女性生產後,為了「體重回不去了」深感困擾,有中醫師提出建議。(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女性生產後,為了「體重回不去了」而深感困擾,到底該如何迅速恢復身材當辣媽呢?對此有中醫師提供建議。

「華人健康網」引述中醫師周宗翰說法,他提出產後瘦身3絕招,其中第一招就是「親餵母奶」,因為媽咪體內的養分大多要供給寶寶所需,因此餵母奶可以幫助瘦身。

第二招是「快走30分鐘」,許多媽媽餵母奶需要營養,又想要同時瘦身,陷入兩難,周宗翰因此建議媽媽們搭配適度運動,每天快走30至60分鐘消耗熱量。此外,自然產的傷口恢復快,一般坐完月子就可以開始運動;剖腹產的媽媽則須等產後2至3個月,傷口完全癒合後才能運動。

第三招是「喝豆漿、紅豆水」,周宗翰說,豆漿營養價值高,熱量低,不容易囤積在體內。此外建議可喝紅豆水幫助消水腫。不過比起餵母奶加上運動,紅豆水對於消水腫的效果有限,還是要多運動瘦身效果更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