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誤抗老有這10點! 小心越變越老

2015/11/09 16:25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而對於重視外表的女性男性,如何避免自己隨著年齡增長而顯出老態已成為重要的課題。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而對於重視外表的女性男性,如何避免自己隨著年齡增長而顯出老態已成為重要的課題。現在則有媒體指出十大錯誤的抗老行為,提醒在追求抗老的過程中別用錯了方式。

據《康健雜誌》報導,醫美品牌公布的「十大錯誤抗老逆齡方法」,大錯特錯的第1點就是吃膠原蛋白,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周采青指出,膠原蛋白會被消化系統分解,沒辦法補到皮膚,甚至會造成肥胖或長痘等情形。另外事實上用抹的也沒辦法,只有直接注射膠原蛋白到真皮及皮下組織才有效。

第2是滾輪按摩,宣稱能瘦臉、尖下巴,周采青同樣指出其實按摩的效果不大,反而會造成皮膚發炎或瘀青。

第3則是綁馬尾來拉提臉部,但周采青則說用外力拉扯皮膚,將讓皮膚更鬆弛。

第4是韓國流行的小臉帶,其作用類似壓力衣褲等等,有給皮膚塑型的壓力,不過效果因人而異,而且需要數小時穿戴時間。

第5則是拍打刮痧,上立皮膚科診所醫師林上立指出,有可能力道過大讓血管破裂瘀青,或過度拉扯而造成鬆弛。

第6點是臉部伸展操,林上立說明這並不能改善肌肉下垂情形,周采青則認為效果因人而異。

第7為膠帶美容,就是貼膠帶睡覺來將皮膚拉緊。周指出,膠帶上的黏膠容易引起過敏,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和色素沈澱,是副作用多的偏方。

第8為倒立,周認為若沒有專業人士指導,或自身肌力不足,有可能摔傷造成永久性神經損傷。林也說若有心血管疾病者不宜倒立,否則容易有胸悶、心悸等狀況。

第9是母乳製品肥皂,周采青強調洗面乳或洗面皂只有清潔效果,無法有效緊實肌膚。

最後一點是蛋白或牛奶敷臉,對此林上立指出,蛋白有美白肌膚或縮小毛細孔作用,但也容易過敏,臉上有傷口或易過敏者並不適合,周采青則提醒,這種方式只有保濕效果,且某些成分可能刺激皮膚,最嚴重會變成酒糟膚質。

看完了這些錯誤抗老方式,事實上最安全的方法還是找尋專業醫師諮詢,避免自己做白工甚至越抗老越變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