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肥胖率高於日韓 早餐別亂吃熱量超標

2015/11/02 12:23

聯合國調查顯示我國兒童及青少年肥胖率高於日、韓,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推出學童健康早餐DIY,營養滿分,熱量不超標。(記者謝佳君攝)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根據2011年聯合國肥胖監測小組公布亞洲國家兒童及青少年肥胖盛行率顯示,台灣6-18歲男、女生分別為26.8%及16.5%,較韓國及日本等鄰近國家都來的高。早餐是每天活力的開始,台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設計熱量不超標的營養早餐,教學童吃的健康又安心。

北投義方國小調查發現,校內8成學生的早餐是家裡準備,2成在外食用,即使家裡準備,家長也多是購買現成的早餐,仍有熱量破表的疑慮,因此北投健康服務中心首創「學童健康早餐DIY」,設計「全麥里肌三明治套餐」,搭配繪畫比賽等活動,從小建立早餐聰明吃的習慣。

清江國小營養師蕭清月指出,這套示範早餐以全麥吐司夾當季新鮮蔬菜與里肌肉片,搭配1杯240c.c低脂鮮乳,總熱量350大卡,提供全穀根莖類2.1份、豆魚肉蛋類0.5份、低脂乳品類1份、蔬菜類0.5份、及油脂與堅果種子類1.5份,若不飽足,可再搭配半份水果,適合小學1至3年級學童食用。4年級以上學童則可再增加一匙玉米粒或半片土司等全穀根莖類及豆魚蛋肉類的食物分量,國中生則可以荷包蛋取代里肌肉片。

該中心也與周邊11家早餐、麵包店家合作,各推出1套營養滿分的學童健康早餐組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