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糖尿病日 病友籲和糖尿做朋友

2015/10/31 16:55

世界糖尿病日今年在南投日月潭文武廟登場,主辦單位邀請自幼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病友蔡蓁蓁(右)分享心路歷程。(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世界糖尿病日今年在南投日月潭文武廟登場,此次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以健康飲食控制「飯後血糖」,盼讓病友維持正常血糖,只要配合先蔬菜、蛋白質,再澱粉的飲食順序,就能透過日常飲食控制病況,加上服藥或施打胰島素,仍舊可與正常人一樣生活與飲食。

今主辦單位還邀請自幼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病友蔡蓁蓁分享心路歷程,她說7歲那年檢查出患有第一型糖尿病,自此必須每日施打胰島素控制病情,但因當年幼小身軀就必須每天面對注射針頭,讓母親鎮日以淚洗面,經過1年多的時間後,她安慰母親說,「我都沒哭了,您也要堅強」,這才逐漸讓全家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糖尿病。

蔡蓁蓁勉勵病友,不論罹患先天第一型或第二型糖尿病,都要以交朋友的心情面對,像她就與糖尿病和平共處17年,透過每日施打胰島素,經常量測血糖,若有饞嘴、想吃零食的時候,就必須謹記多打胰島素劑量,讓自己血糖達到正常值。

她也說,因為糖尿病反而讓她更積極關心周遭人事,而今她也加入全國糖協的「Co Co 故事團」,與志工們一同走入校園宣導糖尿病控制,盼讓病友、學生、師長與學校,都能對糖尿病有正確的認識,只要身邊隨時攜帶糖果、藥品或針劑,避免血糖過低,病友還是可以跟正常人一樣上體育課,從事各類戶外活動,大家並不需要以異樣眼光看待他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