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適當攝取薄荷油 有助降低血壓
〔編譯謝宜哲/綜合報導〕英國1項研究發現,適當攝取薄荷油能夠降低輕度高血壓成年人的血壓,提供了潛在的經濟有效治療選擇。此研究發表在《PLOS One》期刊上。
根據科學網站《SciTechDaily》報導,薄荷含有薄荷醇和類黃酮等化合物。英國蘭開夏大學的研究團隊將40名年齡在18至65歲之間的成年人隨機分為2組,讓參與者每天2次服用100微升薄荷油並持續20天。
研究結果顯示,服用小劑量薄荷油的高血壓前期或1期高血壓患者血壓有所改善,收縮壓平均降低8.5毫米汞柱。服用不含活性成分的薄荷味安慰劑的患者血壓變化不大。
研究團隊表示,高血壓治療費用極其昂貴。雖然藥物是常用治療手段,但長期療效尚不明確,且可能產生不良副作用。而研究顯示薄荷油可能有助於人們控制輕度高血壓,且價格較便宜。
研究團隊強調,薄荷油價格低與熱量皆低,有望造福全球數百萬人。研究團隊聲稱,考慮到動脈高血壓是心血管代謝疾病最常見的可預防風險因素,也是全球死亡的最大單一風險因素。此研究具備重要臨床意義。
值得注意的是,此研究重點是適當攝取薄荷油。若過度攝取薄荷油會刺激腸胃,導致胃痛、噁心、嘔吐。過度攝取薄荷油也會影響神經系統,導致頭暈或嗜睡。
發燒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