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揭開荔枝讓妃子笑的秘密 醫:養顏、安神還增免疫力

2023/06/08 06:34

荔枝有4大好處,包括:養顏美容、消腫解毒、補腦安神以及增強免疫力。(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又到了唐朝美人楊貴妃最愛的荔枝季了,荔枝不僅美味,還能讓人水噹噹喔!醫師指出,荔枝擁有4大好處,包括:養顏美容、消腫解毒、補腦安神以及增強免疫力。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雖然荔枝不能吃太多,容易上火且熱量在水果中較高,甚至可能患上「荔枝病」,但適量的食用對身體還是有許多益處,如下列:

養顏美容:荔枝含有多種維生素對皮膚有很大的好處,其中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也能幫助肌膚美白,荔枝還能促進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使皮膚光滑、改善暗沈,荔枝也有補益氣血作用,讓氣色紅潤。

消腫解毒:荔枝有消腫解毒的作用,若有外傷時可以吃一些荔枝,能達到不錯的輔助效果。

補腦安神:荔枝對大腦組織細胞有安定作用,能改善失眠、健忘、疲勞等症狀,荔枝含有色氨酸,能促進身體合成血清素,使人放鬆、心情愉悅、好入眠。

增強免疫力:荔枝含豐富糖分、蛋白質、多種維生素、檸檬酸、精氨酸、色氨酸、果膠、鈣、磷、鐵等多種營養,維生素C能與食物中的維他命E及硒結合,強化對抗自由基的攻擊和細胞傷害,進而增強免疫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