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封更安心 雲林重啟疫苗快打站

2023/03/15 11:50

方便及提高鄉親接種疫苗意願,雲林縣府啟動疫苗快打站。(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疫苗加一、解封安心」,雲林縣府即日起重啟疫苗快打站,縣長張麗善與國際感染科專家、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洪健清今天一起呼籲,今年未接種過疫苗的民眾踴躍接種,增強免疫力。

雲林縣衛生局統計,雲林縣COVID-19疫苗接種完成率,第一劑有90.5%、第二劑86.1%、追加劑(第三劑)73.6%、第二次追加劑20.7%。

洪健清表示,接種疫苗目的是為增加自身抗體,進而達到預防效果,但疫苗接種約3個月後抗體開始減弱,6個月後體內抗體減少數十倍到數百倍,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會第2次、第3次感染。

洪健清指出,隨著國際解封,國內、外旅遊人口增加,避免自身被感染或返家探親把病毒傳染給家中長輩、小孩,打疫苗是保護自己及他人最好的方法。

張麗善說,減少民眾進出醫療院所,並讓鄉親可就近接種疫苗,縣府啟動快打站,只要未曾接種任何一劑、尚未完成基礎劑及6個月以上今年未接種過莫德納次世代疫苗追加劑的民眾都可快打站接種,只要完成接種可獲得一個收納袋,裡面有口罩、快篩劑。

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各快打站時間、地點及疫苗接種資訊,可上雲林縣衛生局網站/疫苗地圖查詢。 

疫苗加一、解封安心,雲林縣府今天啟動疫苗快打站。(記者黃淑莉攝)

國際感染科專家、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洪健清說明接種疫苗的重要,呼籲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及他人。(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