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春節防疫不打烊 持續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2023/01/22 10:12

南投縣春節防疫不打烊,部份院所仍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今年春節長達10天,南投縣春節防疫不打烊,除有10間醫院及部分診所提供COVID-19實體門診、視訊診療及高風險確診個案遠距照護諮詢外,部份合約院所也持續提供疫苗接種服務,讓平時沒有時間打疫苗民眾,可利用春節長假接種,增強自身保護力,以利過完年後持續在工作事業上衝刺打拼,目前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只要是6歲以上已接種兩劑基礎劑、已間隔3個月,且尚未接種過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之民眾均可接種,相關資訊可至南投縣衛生局網站查詢。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春節期間,南投縣合約藥局也持續提供抗病毒藥調劑、居家送藥,且自1月10日起65歲以上長者(第5輪)、0~6歲學齡前幼兒(第7輪),已可持健保卡至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免費領取5劑家用快篩試劑,另南投縣弱勢民眾(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及遊民)、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者,1/12~2/15期間可至各鄉鎮市公所領取4劑免費家用快篩,建議民眾可以預取或購買適量的口罩與快篩試劑備用。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也提醒民眾,過年期間一般民眾最常見的疾病,以腸胃不適居多,春節期間準備料理,務必落實勤洗手,注意廚房清潔與飲食衛生,並以熟食為主,避免食用未充分加熱的蛋、肉類或生食貝類水產品(如生蠔)等高風險食物;假期出遊前往人潮密集的景點請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幼兒以及長者建議避免群聚活動,注意自身與家人身體狀況,有症狀儘速快篩並在家休息,如快篩呈現陽性,請透過遠距視訊診療。

南投縣大年初一至初四,部份醫療院所提供疫苗接種。(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