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節應景零嘴剩一堆? 「這款」吃半碗=打掃家裡108分鐘

2023/01/29 12:06

林雨薇指出,半碗的生仁或寸棗,熱量高達400大卡,需慢跑48分或打掃家裡108分鐘,才能消耗。(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快過完了,家裡還剩一堆應景零食,千萬別胡亂猛塞吃下肚!營養師林雨薇分享12種春節零嘴的熱量,及消耗方法與時間。其中,半碗的生仁或寸棗,熱量高達400大卡,需慢跑48分或打掃家裡108分鐘,才能消耗。

林雨薇在臉書專頁「林雨薇 營養師」發文指出,熱量攝取過多並不是農曆新年唯一該擔心的事,大多數傳統節日的美食、菜餚,同時含有大量的鈉和糖,恐會導致身體水分滯留和腹圍變大,易罹患心血管疾病,造成心血管負擔,並增加身體脂肪及肝臟脂肪囤積,引發肝臟發炎。

春節零嘴熱量&消耗方法

林雨薇分享春節零嘴熱量,及其消耗方法與時間。(圖取自林雨薇個人臉書專頁)

林雨薇分享春節零嘴熱量,及其消耗方法與時間。(圖取自林雨薇個人臉書專頁)

林雨薇補充,非運動也可增加熱量代謝,如打掃家裡(包含各種類的家務,像是拖地、洗碗、擦窗戶、曬衣服等)、整理環境(搬重物)、照顧小孩陪孩子玩耍,甚至是出遊,都可以增加身體活動代謝熱量。透過運動增加熱量和脂肪燃燒,刺激心血管系統運作和肌肉伸張,改善心臟健康、體能耐力,減少肝臟脂肪囤積。

2招年節飲食不發福

1.選特定日子放縱飲食:只吃自己最喜歡的零食選項,並選擇想要放縱的日子,像是春節除夕和初一,堅持其他日子盡量不亂吃、暴飲暴食。

2.年貨或親友贈送的禮盒分配吃:將春節點心放在小盤子或容器,並且只吃這些份量,慢慢品嘗,避免直接從盒子或罐子裡拿取,導致吃過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