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復胖是對自己太好? 醫授5招打破循環

2022/10/24 21:01

醫師指出,想要打破復胖循環,一定要善待自己、了解自己的需求、吃夠所需的營養、睡足夠的睡眠、找到其他適合自己紓壓的方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發現自己變胖時,你最常對自己說的話是什麼呢?好日子診所醫師蕭伶茲指出,患者最常說的話是「我對自己太好了」、「我太過放縱了」,但他要說的是,想要打破復胖循環,一定要善待自己、了解自己的需求、吃夠自己需要的營養、睡夠自己需要的睡眠、找到其他適合自己紓壓的方式。

蕭伶茲在臉書專頁「好日子診所」發文表示,感受到壓力時,容易引起生理上渴望高糖、高油脂的食物,因為當攝取這些食物所引起的體內荷爾蒙的變化產生的愉悅感,會讓我們覺得比較舒服一點,或許就是這樣的過程,產生是對自己好的感覺。

蕭伶茲說明,但這樣的效果是暫時的,雖然讓人可以喘口氣,卻並沒有為自己解除根本的原因,原本的壓力若持續存在,就可能會不斷啟動這樣的行為模式。而當發現這些行為讓體重增加時,如果對自己產生負面評價,又會讓自己的壓力更大。

蕭伶茲表示,當你覺得自己需要放縱一下的時候,可能是平時對自己不夠好,勉強自己很多事情,沒有去正視自己的需求,會發現,自己需要的是放鬆,而不是放縱。另外,你絕對值得對自己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