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製4兒科用藥疑致66童死 食藥署:未核准進口

2022/10/06 18:28

印度藥廠Maiden Pharmaceuticals Limited生產4款兒科用藥,疑導致西非國家甘比亞66名兒童死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評估台灣未受影響;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中央社〕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說,世界衛生組織(WHO)針對非洲地區發現不合格(受污染)4款兒科藥物發布警訊,經查並未核准該印度藥廠相關產品,也沒有進口,評估不影響台灣。

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印度藥廠Maiden Pharmaceuticals Limited所生產的4款兒科用藥發布警訊,並指出疑導致西非國家甘比亞(Gambia)66名兒童死亡,消息一出引發家長憂慮,擔心台灣是否也進口相關產品。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稍早發布訊息表示,有關「世衛組織於非洲地區發現不合格(受污染)的4款兒科藥物」警訊一事,經查藥品許可證資料庫,未核准製造廠Maiden Pharmaceuticals Limited相關產品,清查後亦未有相關專案進口的產品,故評估該則國際警訊不影響台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