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只高油食物會冒痘痘 醫:這些食物也會

2022/10/02 20:48

醫師指出,科學證實升糖指數高的食物及牛奶比較容易冒痘痘。(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高油食物會冒痘痘,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皮膚科醫師張宜菁指出,科學證實升糖指數高的食物及牛奶,比較容易冒痘痘,不過每個人皮膚對飲食的反應不同。

張宜菁在臉書專頁「皮膚科張宜菁醫師/北醫美容醫學中心Dermatologist Taipei」發文表示,升糖指數高的食物會使胰島素、類胰島素生長因子上升,使皮脂細胞與毛囊角質細胞增生、雄性素增加,讓痘痘更嚴重。

張宜菁說,因為目前設計嚴謹的痘痘飲食研究還相當有限,在美國皮膚科醫學會的青春痘治療指引當中,尚未對飲食做出明確建議。

張宜菁建議,有痘痘困擾的患者要少吃甜食,不過飲食得考量整體健康與營養的需求,對於正值發育期的痘痘患者,醫師較少建議不能喝牛奶。另外,優格、起司也可能引起長痘痘,但每個人的皮膚對飲食的反應不相同,還是需要先觀察實際的狀況。

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GI)

張宜菁說明,升糖指數指的是食物能讓血糖上升的能力高低,升糖指數高的食物會使胰島素、類胰島素生長因子上升,使雄性素增加、皮脂分泌量上升與毛囊角質細胞增生,讓痘痘更嚴重。

●低升糖飲食:綠色蔬菜、多數水果、紅蘿蔔、豆腐、豌豆、燕麥片、五穀雜糧。

●中升糖飲食:甜玉米、香蕉、鳳梨、葡萄乾。

●高升糖飲食:白飯、白麵包、馬鈴薯、甜點、西瓜、芒果、水蜜桃。

●低升糖指數食物:高纖、粗糙、未加工、消化吸收緩慢。

●中高升糖指數食物:低纖高糖、精緻、經過加工、容易消化吸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