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流感疫苗打氣旺 7月大嬰也來、長者同時接種新冠疫苗

2022/10/01 16:37

流感疫苗開打首日,中西區衛生所上午湧入大批民眾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台中市診所、衛生所一早湧進大批長輩及小朋友接種,民眾擔心今年秋冬武漢肺炎、流感夾擊加上免疫負債,打氣熱烈,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還有長輩同時施打新冠及流感疫苗,左右手臂各打1劑,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黃高彬指出,流感疫苗打得好,可降低武肺感染,提醒符合公費條件民眾及早施打。

中市今年準備76萬2550劑4價流感疫苗,全市涵蓋率可達26.2%,衛生局長曾梓展為醫事、防疫人員,今天也率先施打。他表示,今天上午中市30家衛生所3小時已施打3011人,施打踴躍,其中6成3為長者、1成6為兒童,他強調武肺仍在高原期,加上邊境即將開放,各種病毒可能進來,流感病例也慢慢出現,應及早施打疫苗,口罩也要戴好、戴滿。

流感疫苗開打首日,90歲的應爺爺與81歲妻子連袂接種,兩人也完成4劑新冠疫苗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流感疫苗開打首日接種踴躍,中西區衛生所有90歲應爺爺帶著81歲太太前往施打,2人不但打滿4劑新冠疫苗,也來打流感疫苗;4歲的盧小弟也是完整接種2劑新冠疫苗,今天也來打流感疫苗,另外7個月大的林小妹也由爸媽帶來施打流感疫苗,都說有打有保佑。

流感疫苗開打首日,家長即帶孩子到衛生所施打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流感疫苗開打首日,7個月的林小妹由爸媽帶到衛生所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大台中醫師公會副理事長林釗尚說,今年施打流感疫苗熱列,比去年打氣更旺,一早8點就有民眾到診所排長龍;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曾崇芳也說,今年免疫負債及目前正處於武漢肺炎高原期,首日施打疫苗已經是去年的3倍;小兒科醫師施勝桓則說,今天診所就有97歲奶奶與73歲女兒一起來接種。

曾梓展表示,今年公費流感4價疫苗由中央將配發74萬2550劑,市府另自購2萬4200劑,提供全市公私立高中職以下教職員、托育人員及低收、中低收入戶。流感疫苗3個品牌賽諾菲、國光、東洋,到貨後採先到貨、先鋪貨、先使用原則,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的廠牌將依對象採隨機安排,無法指定廠牌。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並分兩階段施打,首波為65歲以上長者及6個月幼兒及18歲以下學生等族群;11月1日開放納入50歲以上無高風險慢性病民眾。今天公費流感疫第1階段開打,曾梓展、黃高彬、曾崇芳、林釗尚與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文侯等人亦到中西區衛視察民眾接種情形。

流感疫苗開打首日,曾梓展與黃高彬與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曾崇芳、大台中醫師公會副理事林釗尚等人呼籲民眾踴耀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