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週六開打 新竹縣府籲「左流感右新冠」雙打雙種保護

2022/09/29 10:18

週六就可開打今年的流感疫苗,也可跟COVID-19疫苗同時接種,新竹縣長楊文科(左)率先示範如果2種疫苗要同時施打,記得左手打流感、右手打新冠的「左流右新」口訣。(竹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這個週六(10月1日)起流感疫苗跟肺炎鏈球菌疫苗將同步開打,新竹縣共有72家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成人流感疫苗接種,另有56家可以打幼兒流感疫苗。縣長楊文科建議鄉親COVID-19疫苗、流感疫苗可以一起打,只是打在不同手臂上,只要符合公費接種資格,記住以「左流右新」的口訣同時接種,就可獲得雙種保護。

縣府衛生局表示,公費流感疫苗新竹縣分階段接種,第1階段對象是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19-64歲高風險慢性病 (含BMI≧30)、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滿6個月以上幼兒到學齡前幼童、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1-3年級學生(含少年矯正學校及輔育院學生)、醫事人員及衛生等防疫相關人員、禽畜養殖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孕婦、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

第2階段將從11月1日起,替50歲到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的鄉親接種。

想要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只要帶健保卡、身分證件(身分證、兒童健康手冊、戶口名簿或居留證),就可以到合約院所接受免費的流感疫苗,但掛號費、注射費等仍須自付,一般鄉親也可自費接種疫苗。

符合接種資格者請就近前往各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流感疫苗,如果要同步接種COVID-19疫苗者,建議左手接種流感疫苗,右手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左流感右新冠),但要記得戴上小黃卡!

另外,65歲以上長者、機構住民可接種COVID-19次世代雙價疫苗作為追加劑疫苗,新竹縣包含衛生所在內共有66家合約院所提供接種。

71歲以上、從未接種過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的長者,可同時免費接種流感疫苗跟肺炎鏈球菌疫苗,全縣包含衛生所在內共有16家合約院所提供這2種疫苗同時接種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