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採購13萬7千劑流感疫苗 10/1起開打

2022/09/27 15:53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流感疫苗區分兩階段施打及符合接種對象。(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今日確診新增961例,有鑑於新冠本土疫情升溫,又流感病毒也蠢蠢欲動,南投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已採購13萬7000劑4價流感疫苗,約占全縣人口涵蓋率28.5%,且將自10月1日起開放符合第1階段資格的民眾接種。

衛福部疾管署資料顯示,全台過去7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從2萬1000人次增加到近3萬人次,增幅達3成6,顯示流感已蠢蠢欲動,令人不敢掉以輕心。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指出,每年10月至隔年3月為流感好發高峰期,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衛生局在完成13萬7000劑4價流感疫苗採購後,本年度流感疫苗接種仍採分段接種,第1階段自10月1日起凡65歲以上長者、6個月以上至高中職學生、高風險慢性病、重大及罕見疾病患者、孕婦、醫事等相關防疫人員即可開放接種。

第2階段則為11月1日起開放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接種,並於10月1日(星期六)上午在全縣13鄉鎮市衛生所及合約院所,加開流感接種門診,以滿足鄉親需求。

陳南松說,由於流感病毒傳染力強,感染後容易併發重症的心肌炎、腦炎、肺炎等疾病,危及生命安全,接種流感疫苗後,對健康成年人可達90%保護效果,對老人則降低60%嚴重性併發症及減少80%死亡率。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縣內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的醫療院所一覽表。(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據統計,在新冠疫情發生前,台灣每年約有2300多例流感併發重症,前年(疫情後第1年)僅剩400多例,去年甚至只有1例,這兩年民眾努力遵守戴口罩、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的確讓流感病毒難以傳播,但相對的民眾對於流感病毒的抗體也都下降,因此接種流感疫苗更顯重要。

雖然目前也是新冠疫苗接種期間,但流感疫苗仍可與新冠疫苗同時分開不同部位接種,或是間隔時間接種也行,可由民眾依自己的健康狀況加以評估,但衛生局希望符合公費接種對象,儘速攜帶健保卡並戴口罩至縣內103家合約院所接種,且接種前最好先電洽合約醫療院所,確認疫苗庫存量及接種時間後,再前往接種。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縣內今日新增確診961例等相關資料。(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