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無碳水飲食法有效? 營養師:易造成營養素缺乏風險

2022/08/14 23:13

蔬菜中富含維生素K,能幫助血液凝結的功能,若攝取不足,可能會導致嚴重的瘀青。(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瘦即為美」普世價值下,許多人為了有好的體態,往往用極端的飲食法減重和減脂。營養師陳思綺分享一案例,她透過高蛋白粉,不吃碳水化合物與無油脂飲食法,也補充了基本營養素的前提下,體重和體脂雖然順利減少了,身上卻突然出現許多瘀青反應。

陳思綺透過阿蘇整合肌應學檢測,測到該名個案身體的瘀青,與飲食中缺乏維生素K有關聯,主要是因維生素K,能幫助血液凝結的功能,若攝取不足,可能會導致嚴重的瘀青。

陳思綺在臉書粉專「營養師陳思綺的全腦營養生活」提到,從飲食分析評估,發現該案例爲了減碳水化合物,蔬菜攝取量吃的比以前少1/2到1/3,而維生素K的重要來源就在蔬菜裡面。

許多人吃高蛋白粉,是要長肌肉,但陳思綺發現這位個案,吃了高量的蛋白質,肌肉卻還一直掉。因此在檢測的過程中,也測到她需要平衡體內胺基酸的頻率,讓身體提升胺基酸的適應性,優化身體反應。陳思綺建議這位朋友補充維生素K,增加碳水化合物和油脂後,減脂的速度更快了,1個月體重減1.4公斤、肌肉增加0.3公斤、體脂減了2.6%,肌肉開始長起來,身上的淤青反應幾乎全消失。

陳思綺說,「營養素爲建構身體的根本」,許多疾病、徵狀,部份原因就是身體營養素不平衡而導致的結果。當我們能更清楚身體缺什麼,需要什麼營養補充足夠,再來平衡內在情緒和身體結構,自然而然身體可以慢慢復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