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醫療暴力頻傳 議員籲急診室增設警察巡邏箱

2022/08/12 17:20

汪志冰(右)表示,2018年至2021年,北市共有232件醫療暴力通報,平均1年58件,僅次於高雄。(圖擷自台北市議會直播)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醫療暴力事件頻傳,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表示,2018年至今,北市醫療暴力通報數高居全國第2,醫療暴力最常發生在急診室。但汪指出,北市45間醫院中,僅13間醫院在急診室設置警察定點巡邏箱,其餘多設在大門,呼籲警察局將醫院列為必須裝設巡邏箱的定點,且以急診室優先。警察局表示,會針對醫療院所會勘,將巡邏箱移至急診室適當位置,並加強巡守勤務。

汪志冰表示,2018年至2021年,北市共有232件醫療暴力通報,平均1年有58件,僅次於高雄。醫療暴力又以言語暴力最常見,約占4成9,有6成6施暴者是病人、3成施暴者為親友。汪說,有過半的醫療暴力發生在急診室。但汪發現,警察機關在急診室附近設置巡邏箱的比例卻相形偏低,45間醫院僅有13間。

汪志冰指出,多數醫院的巡邏箱設在大門、警衛室周邊,卻與急診室有段距離,發生狀況警察還要趕過去,希望衛生局、警察局能保護醫護人員人身安全,讓醫護能安心做事,並提高醫院見警率,發生問題才能立即處理。

衛生局說,會要求醫院做好門禁管理,並將診療區、候診區做好明顯區隔,建立警察巡邏機制。暴力事件隨時發生,發生後能立即反應,警民連線也很重要。

警察局表示,北市45家醫療院所,有34家設有急診室,21家醫院巡邏箱雖未設於急診室,但仍有設在周邊適當處所,會請轄區分局會同醫療院所辦理會勘,將巡邏箱移至急診室適當位置,並加強巡守勤務。警察局也會與醫療機構建立緊急聯絡管道,增加巡邏密度;警方若接獲醫院或民眾報案,也會立即調派警力前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