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紅龍果怎麼挑? 北農教3絕招

2022/08/10 08:38

北農建議,挑選好吃的紅龍果,可以查看果實外觀是否飽滿光滑且轉色均勻、果梗切口是否新鮮、鱗片反捲及轉紅需一半以上完全轉色。(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熱的夏天,很適合來杯冰涼的紅龍果冰沙,清涼消暑一下;對此,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分享,提供紅龍果「挑選3絕招」,透過觀察紅龍果的外觀、果梗以及鱗片,從顏色判斷是否挑選的紅龍果是好吃的。

看果實:外觀飽滿光滑且轉色均勻

看果梗:果梗切口要新鮮

看鱗片:鱗片反捲及轉紅達一半以上完全轉色

北農說明,紅龍果在分類上屬於仙人掌科,盛產時間為7-12月,其有紅肉以及白肉兩種,可以從外觀去區分,兩種嚐起來的甜度與口感也不同。

●紅肉紅龍果

常見的大紅及蜜寶兩品種,因含有甜菜紅素(Betalain)果肉為紅色。果實外觀較圓,萼片短及捲;口感較軟,甜度較高。

●白肉紅龍果

早期多為進口越南白肉品種,因運輸需求較早採收,導致吃起來會有草腥味,本地產熟時採收則較無草腥味。果實外觀看起來橢圓,萼片修長鮮綠。

衛福部國健署曾表示,火龍果具有豐富營養價值,含花青素、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但火龍果含糖量高,所以糖尿病患者需注意食用量。依據國健署107年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成人每日水果類建議2-4份。對糖尿病患者來說,1日建議1-2份水果,即1-2個拳頭大的火龍果,且盡量選擇在兩餐之間進食,防止血糖受到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