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CIP無條件通過輝瑞幼兒疫苗接種 不能混打莫德納

2022/08/08 19:41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我國輝瑞幼兒約190萬劑,已請廠商安排出貨,本週也會把標準品送來台灣,不過廠商出貨時間還在安排中。(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我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已經通過6個月大到4歲的輝瑞幼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ACIP(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今天開會決議應盡快讓幼童接種,三劑之間的接種間隔「不需縮短」,但不要混打莫德納疫苗。

ACIP委員、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專家一致通過按照食藥署通過的輝瑞幼兒疫苗仿單接種,且最好盡快開始接種,不過三劑疫苗之間的接種間隔不用縮短,就按照食藥署通過的間隔時間即可。

輝瑞幼兒疫苗需接種三劑,每劑0.2毫升(含3微克的mRNA),前2劑施打間隔至少21天,第2劑後間隔至少8週再施打第3劑;不過根據ACIP委員會最後決議,第一、二劑間隔至少四週,主要是因為過去台灣成人及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幼兒施打輝瑞疫苗,都習慣間隔4週。第三劑則和第二劑至少間隔8週。

邱政洵說,會議中大家都有共識要盡快讓幼童接種,因為根據國外研究文獻指出,接種後能大幅降低幼童罹患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的機率,有大幅下降的趨勢,因此最好盡快打,至於三劑之間的間隔時間,就按照食藥署通過的時程即可,與大家也不建議開放幼兒莫德納疫苗與輝瑞幼兒疫苗混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說,我國採購輝瑞幼兒疫苗約190萬劑,已請廠商安排出貨,本週也會把標準品送來台灣,不過廠商出貨時間還在安排中,因原廠正在做調整以及品管因素等,曾詢問廠商出貨行程,但尚無答案,會再催促。

目前我國6個月大到5歲幼童可接種莫德納疫苗,該年齡層接種率為14.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