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擔心茹素容易骨折? 專家:做點重量訓練

2022/08/06 21:41

專家指出,若素食者能在每週安排至少一次的重量訓練,他們的骨質密度會與葷食者類似;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去有研究指出,茹素可能導致骨礦物質密度降低,並增加的骨折風險。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若素食者能在每週安排至少一次的重量訓練(如使用機械、舉啞鈴),他們的骨質密度會與葷食者類似,研究發表於《臨床內分泌和代謝雜誌》(Endocrine Society's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研究調查43名素食者與45名葷食者,至少5年的資料,發現與其他運動(如騎腳踏車、游泳)相比,如果素食者有進行每週至少一次的重量訓練,他們的骨骼會比沒有運動的素食者健康,且和葷食者有相似的骨骼結構。

研究作者、維也納醫科大學醫學博士克里斯丁.穆希茨(音譯Christian Muschitz)指出,由於過去許多資料都顯示,全素者的骨質密度遠不如葷食者,想要將改善這點,可以考慮定期進行重量訓練,以保持骨骼健康。

研究人員表示,全素者的骨骼雖與葷食者稍有不同,但除了從飲食上攝取營養外,也能透過重量訓練,來降低未來可能會發生骨折的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