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童MIS-C重症快速增加 羅一鈞促打疫苗「逾半數5歲以下」

2022/07/29 16:18

今日孩童MIS-C個案說明。(圖取自疾病管制署)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雖處於平原期,但每天仍有不少例中重症案例,今天更一口氣新增8例兒童患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且目前累計共70例、是兒童重症共136例中,重症種類最多的一種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兒童、幼童重症統計,目前累積136例個案,當中最主要是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IS-C)有70例,值得注意的是,當中有43例屬於5歲以下幼童。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分析,依據先前疫情高峰推估,目前正處於兒童出現MIS-C的高峰,且近期0歲到5歲個案有增加趨勢,正好反映6歲以上兒童普遍接種疫苗,所以主要發生在5歲以下小朋友,希望家長儘速帶幼兒接種疫苗。

根據統計,兒童重症以MIS-C最多,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70例。其他則依序是腦炎25例、肺炎20例、哮吼症8例、家中死亡6例、敗血症3例、共病3例及心肌炎1例。

羅一鈞表示,本土疫情高峰主要發生在5月底、6月初,且以北部開始,之後才是中南部疫情上升。由於MIS-C多在確診後6週左右發生,7月下旬正處於MIS-C高峰期,近期也是中部個案通報為主。

他指出,最近觀察也發現,MIS-C個案年齡分布在不久之前,還是5歲以下與6歲到12歲各占一半,「現在則翻轉以5歲以下最多」。進一步分析疫苗接種狀況,70人當中僅有10人接種過疫苗。

羅一鈞說,這也反映了6歲以上兒童普遍接種疫苗,所以主要發生都落於5歲以下還沒接種疫苗的小朋友,希望家長還是儘速帶小朋友接種,打1劑保護效果界有90%以上,呼籲家長在疫情還算平穩的時候盡快接種,預防MIS-C也可以預防腦炎等重症風險。

本土COVID-19重症個案分析。(圖取自疾病管制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