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氣熱炸! 營養師:這4種粥湯也能消暑

2022/07/28 07:40

營養師余朱青提及,綠豆中富含磷脂,均有興奮神經增進食慾的功能,非常適合夏季食用,此外綠豆富含蛋白質,有在健身的朋友也相當適合。(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高溫不斷,光是出門一下就會汗流浹背,悶熱的天氣也易引發中暑,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表示,祛濕防暑為這時節的首要目標,並提供4種防暑小技巧,分別為多吃青菜、瓜果、喝茶及飲用湯粥,讓民眾兼顧營養又能消暑。

多吃青菜

余朱青提到,夏天悶熱可食用富含鉀的蔬菜,幫助利尿的同時還能將體內的熱與水分一同排出,達到自然降溫的效果,小番茄、綠豆芽、花椰菜、芹菜,這些蔬菜都含有豐富的鉀,同時也是夏日涼拌的最佳選擇,上述蔬菜不適於腎功能有問題的人,食用前請先諮詢專業醫師,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多吃瓜果

余朱青說,水果是相當具有營養價值的食物,在提供糖分情況下,又不會像加工過的精緻糖導致血糖飆升,且多數水果富含水分又具有各種不同的維生素,像是奇異果、芒果、荔枝、西瓜等,兼顧營養均衡同時也能消除暑氣,非常適合在夏季食用。

多喝茶

炎炎夏日,會有很多人想喝汽水或含糖飲料,余朱青提醒,雖然喝得當下沁涼暢快,但喝多了只會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因此茶類絕對是最佳選擇,茶類中綠茶含有較多的咖啡鹼,能有效提神與利尿排毒,有效抵抗暑氣。

多喝湯粥

余朱青表示,天氣太熱,總讓人提不起食慾,可試試看喝粥,粥含有大量水分,除了填飽肚子外也能確實補充水分,是夏天極佳的飲食選擇,無論是薏仁粥、蓮子粥、荷葉粥,都是消減暑氣的好夥伴,若是不想喝粥,綠豆湯也是夏季消暑的絕妙幫手。

余朱青提及,綠豆中富含磷脂,均有興奮神經增進食慾的功能,非常適合夏季食用,此外綠豆富含蛋白質,有在健身的朋友也相當適合,不過腎功能有問題者還是建議找專業醫師評估後再決定是否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