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瑟醫院獲贈寢具殺菌乾燥車 給臥床者更好居住環境

2022/07/14 13:31

若瑟醫院獲艾田成長關懷生活協會捐贈「寢具殺菌乾燥車」,嘉惠雲林鄉親。(記者詹士弘翻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失能人口將近1萬7千人,若瑟醫院獲贈「寢具殺菌乾燥車」,能殺死寢具90%以上的細菌病毒及塵蟎,且可達到除臭效果,給臥床者更好的居住環境。

雲林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超過13萬人,占人口比率19.41%,雲林縣失能率約12.7%,推估雲林失能人口有近1萬7千人,雲林縣醫療相對缺乏的偏鄉地區,除有醫療需求外,許多失能身障朋友或長輩,長期躺在久未清潔的環境空間,身體機能每況愈下。

若瑟院長李聰明為實現在地老化,支持政府長照2.0照顧服務體系,發起「疼惜咱的厝邊」勸募專案,希望能夠匯集善款,購買幫助偏鄉長輩就醫的「長照就醫交通車」、「寢具殺菌乾燥車」以及各長照機構的修繕費用等。其中「寢具殺菌乾燥車」是針對臥床個案需求所提出,個案長期處於充滿病菌的空間,導致褥瘡或延伸出其他疾病,透過殺菌乾燥車能殺死90%以上的細菌病毒及塵蟎,並且可達到除臭效果。

台北市艾田成長關懷生活協會長期投入公益不遺餘力,2020年在一個機緣下,聽到李聰明的演講,得知若瑟在勸募「寢具殺菌乾燥車」,所以由協會理事長許惠代表捐贈1輛「寢具殺菌乾燥車」給若瑟,希望能幫助雲林縣更多需要的朋友。

許惠表示,艾田成長關懷生活協會本著傳遞愛與關懷到社會各個角落的理念,在所有會員與親朋好友努力下募集部分經費,特別要感謝理事王蕙貞大力協助,媒合好朋友林學圃將購買乾燥車的差額給全額補足,一起完成「寢具殺菌乾燥車」的經費募集。她也提到,協會是由一群好朋友們因著共同理念所組合而成,沒有特殊背景,全部都是一般家庭,他們將平時生活花費中存下部分錢,累積每個人一點一滴的愛心,希望用來幫助社會上更需要的朋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