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幼兒疫苗洽談合約中 周志浩:相信會用最快速度搞定

2022/07/07 15:23

國內首批莫德納幼兒疫苗昨日抵台,不少家長心心念念輝瑞幼兒疫苗。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表示,輝瑞資料尚未完全送到國內審查,已催促快送來,雙方仍在洽談合約中。(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首批莫德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幼兒疫苗已於昨日抵台,不少家長也心心念念輝瑞幼兒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表示,輝瑞資料尚未完全送到國內審查,已催促快送來,雙方仍在洽談合約中,相信會用最快速度讓這個事情就搞定,盡量縮短供應給台灣的時間。

針對與輝瑞簽約幼兒疫苗進度,周志浩指出,目前還在洽談合約中,且輝瑞資料還沒有完全送到國內審查,而是先送一部分,已請對方不要等到蒐集完再送,持續催促快送來,相信會用最快速度讓這個事情就搞定,盡量縮短供應給台灣的時間。

至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周志浩說明,我國與業者簽約時,並沒有區分傳統或次世代疫苗,只要疫苗取得許可,就會很快宣告國內使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補充,購買莫德納時,有保留這樣的選擇權。

另外,針對預防猴痘的疫苗,周志浩指出,目前全球是歐美流行,他們需求較高,但我國也持續接洽中,而持有的第一代疫苗,因為年代較久且早期研發、副作用較大,按照國內疫情還沒有需要動用到戰備疫苗。至於首例境外移入猴痘個案持續康復中,9名接觸者也都沒有異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