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擔心被芒果傳染? WHO與美FDA皆指出:蔬果不會讓人染疫

2022/07/04 17:42

台灣輸往中國管轄的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芒果近期在3天內2度被澳門市府公告檢出新冠病毒陽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輸往中國管轄的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芒果近期在3天內2度被澳門市府公告檢出新冠病毒陽性。但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新鮮食物、水果、蔬菜能傳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建議,不用特別在蔬果表面預防新冠病毒。

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表示,退一步來說,就算食物表面有病毒,但食物表面也不適合病毒生長,且食用前經過清洗,就可以去除病毒,病毒不容易因此傳播。他也引述WHO與FDA的資料佐證自己的說法。

WHO的資料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會有人從食物感染新冠病毒,包含蔬菜與水果。WHO還建議可以多攝取蔬果,因為蔬果與水果屬於健康飲食。

WHO建議,清洗蔬果的方式也不用特別改變,只需在處理蔬果前先把手洗乾淨,再以清水徹底清洗蔬果即可。

至於食品包裝表面是否會有新冠病毒?WHO表示,病毒不能在食品包裝繁殖;美國FDA也認為,目前沒有食物包裝會讓人傳播新冠病毒的證據。

美國FDA表示,近期「某些國家」開始要求提供食物本身沒有新冠病毒的證明,或是在製造過程中能防止新冠病毒污染的證明。但美國不認為現在或未來會有需要,因為新冠病毒而召回或下架任何食物產品。

美國FDA指出,他們也正在與外國政府溝通,有關彼此對「武漢肺炎傳播與食品安全」的科學認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