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口日本腦炎病例疑與旅遊史有關 相關場所噴藥捕蚊

2022/06/28 16:35

日本腦炎病媒蚊易孳生於水稻田及灌溉溝渠等處,民眾晨、昏應儘量避免靠近這些環境處所。(資料照)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國內上週新增3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其中1例是住在湖口的50多歲男性,經該局會同中央初步調查後研判患者染病可能跟旅遊史有關,相關場所環境已由衛生單位噴藥,且懸掛誘蚊燈調查是否有病媒蚊存在以釐清。

縣府衛生局表示,這名鄉親的發病日在6月14日,症狀有發燒、意識改變等,經就醫通報後確診,目前住院治療中。

他們獲報後勘查患者住家周邊發現並無高風險場所,但個案在病毒潛伏期間曾住在其他縣市,這處居住地附近有豬舍和羊舍,因為容易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所以初步懷疑是感染源,但仍須釐清確認,這些相關場所環境已由衛生單位化學噴藥、懸掛誘蚊燈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