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3醫護曾替猴痘患者採驗 陳其邁:戶外非肌膚碰觸感染風險低

2022/06/25 16:27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説,3名醫護戶外接近猴痘患者,感染風險低。(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台南出現全台首例猴痘確定病例,由於這名25歲男學生曾於本週三(22日)至高雄某醫院進行戶外採驗,有3名醫護人員近距離採驗血清及水疱;市長陳其邁表示,猴痘屬於接觸感染,3人在戶外著全套防護裝備,感染風險相對低。

陳其邁下午與立委邱志偉等人巡視潭子底抽水站規劃工地,瞭解典寶溪一帶梓官、岡山居民淹水苦情,受訪時對猴痘疫情發表看法。

陳其邁説,3名醫護人員著全套防護裝備在戶外接觸患者,由於猴痘屬於接觸感染 ,需長時間有肌膚接觸,或親密行為才會造成感染,感染風險相對較低,而在高雄時間接觸的人都有全程掌握,會做好相關防疫措施,請民眾不要過度驚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