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出現首例猴痘 蘇貞昌:傳染途徑與COVID-19不同勿恐慌

2022/06/25 15:45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猴痘傳染途徑與COVID-19不同勿恐慌,請指揮中心宣導衛教資訊。圖為行政院提供。(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第1例猴痘確診個案,為台南1名25歲自德國留學返台的男子,引發外界矚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主持擴大防疫會議時表示,由於猴痘傳染途徑與COVID-19不同,請指揮中心對外適度宣導相關衛教資訊,請國人不用恐慌。

此外,蘇貞昌表示,有關食藥署日前同意核准Novavax疫苗專案輸入,由於國人對此一疫苗較為陌生,對於相關適應症及副作用,以及是否能夠與其他疫苗進行混打等資訊,請指揮中心亦需向國人說明清楚。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下午表示,蘇院長是在今天上午10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發展情形及評估、成人與兒童疫苗施打情況,以及快篩試劑盤整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

指揮中心說,全球疫情持平上下波動,目前全球仍以Omicron BA.2為主,惟Omicron亞型BA.4、BA.5及BA2.12.1病例數持續增加,致部分國家疫情回升,將持續監視其發展對我國之影響;國內疫情仍屬社區廣泛流行狀態,不過近1週新增本土病例數呈穩定下降趨勢,中重症病例數減少;境外移入病例持續增加且檢出Omicron BA.4、BA.5變異株,須持續觀察。

蘇貞昌指出,國內疫情已逐漸平穩且趨緩,目前防疫政策也朝著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的方向進行,請指揮中心綜合國內外疫情變化及醫療量能等資訊進行掌握及比較,以作為相關防疫政策繼續推動及滾動調整之依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