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 獲失智友善認證

2022/06/22 09:39

醫院守護天使與全人關懷照護協會共同宣導失智友善。(七賢脊椎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七賢脊椎外科醫院昨(21日)獲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頒發為失智友善組織,在防疫忙碌之際,全院過半人數70位人員仍抽空經線上受訓認證為失智守護天使,將造福社區失智長輩。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病房護理長李昀芳指出,過去曾在病房中因照顧術後病人,該名阿嬤在麻醉退藥過程中需透過旁人約束,甚至常懷疑家屬拿她的個人物品,經與家屬溝通進一步檢查,才發現阿嬤已有中重度失智。此次與同仁共同受訓為失智守護天使,也是希望能提早察覺病人或身邊家屬情況,預防延緩失智。

護理部主任林宸妤表示,醫院同仁在門診及住院病房中均會遇有失智情況之病人或家屬,有些病人脊椎疼痛問題又伴隨失智照護的困難,需特別考量病人安全,並警示遺忘醫囑用藥等情形,讓家屬能在外科醫療後順利銜接失智照護。

全人關懷照護協會秘書長林英明表示,民眾須了解失智症不是正常老化的現象,一定要及早發現,透過診斷與轉介單位關懷介入,讓照護家庭能有喘息,避免病人失智情形快速惡化。全人關懷照護協會自2019年起已協助認證6500位失智守護天使,今年度希望完成1500位認證,此次七賢脊椎外科醫院熱情響應,也成為今年第一個認證的失智友善組織。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獲全人關懷照護協會認證為失智友善組織。(七賢脊椎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