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週運動逾150分鐘 研究:提升免疫力降低染疫風險

2022/06/10 14:28

每週運動超過150分鐘,可以提升免疫力。(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指出,根據《英國運動醫學雜誌》研究指出,長期久坐不動、無任何運動習慣的人,在染疫後其死亡風險,比起有運動習慣的族群多了6倍之多。

想要有效抗疫,施打疫苗增加抗體保護之外,睡眠、飲食搭配規律運動,能使疫苗提供更佳的保護力。其中,有氧運動及肌力訓練,兩者搭配,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每星期運動時間超過150分鐘,用運動提升免疫力、降低染疫風險和傷害。

運動的好處,除了有效抗疫,還能緩解焦慮和抑鬱症狀。疫情緊繃,讓不少人因為停課在家、或是確診染疫居隔在家等因素,無法外出,宅在家時間增加,隨之而來的心理層面不安定性,其實對身心健康都有負面影響。

World Gym指出,南非運動醫學協會(SASMA)研究Covid-19期間,成年受測者因城市警戒、無法外出,在家規律運動6星期的成效,的確能改善抑鬱。此外,由於疫情期間許多民眾居家防疫,World Gym建議,宅在家也能輕鬆做深蹲、弓箭步、瑜珈、壺鈴4種運動,可以練出防疫好體質,維持好心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