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孩如何補充8大天然維生素 營養師教撇步

2022/06/09 08:36

草莓、柑橘類、奇異果中的維生素C,能讓免疫細胞的活躍度增加。(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威脅下,很多爸媽都想提升孩子的免疫力,營養師指出,大人可以吃很多保健品,但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從最天然的食物中攝取維生素,她也分享8種維生素的天然來源。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除了維生素的補充,建議平時也要讓孩子避免糖果、人工色素,因其易養成發炎體質;少碰油炸、加工食品,避免增加身體氧化壓力;3C產品也須留意,以免藍光刺激影響睡眠,降低免疫;也要少熬夜,否則可能影響褪黑激素合成,降低細胞修復能力。

8種維生素 天然攝取

●維生素A

維生素A可以守護黏膜、眼睛健康;可從紅蘿蔔、紅番薯、紅椒、蛋黃、地瓜葉、菠菜中攝取。

●維生素C

維生素C可以使體內對抗病菌的免疫細胞活躍度增加、抗氧化;可從芭樂、草莓、小番茄、柑橘類、奇異果、蔬菜類中攝取

●維生素D

體內維生素D濃度高,能降低感染機率,也能幫助鈣質吸收、維持骨骼健康;可從牛奶、乾香菇、木耳、蛋黃、鮭魚中攝取。

鮭魚有維生素D,而若體內維生素D濃度高者,感染機率較低。(圖取自freepik)

●維生素E

維生素E能強力抗氧化、降發炎;可從蛋黃、植物油、深綠色蔬菜中攝取。

●維生素B1

維生素B1負責維持神經正常,避免躁動、憂鬱、躁鬱;可從燕麥、大麥、豆製品、豬肉等食物攝取。

●維生素B2

維生素B2對皮膚、黏膜、毛髮健康很重要;全穀類、乳製品、沙丁魚、鯖魚都含有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B6和神經傳遞物質有關及維持皮膚健康;可以從全穀類、豆製品、鮭魚、香蕉中攝取。

●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能幫助新細胞的製造;可從雞蛋、乳製品、肉類、豆製品中攝取。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