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吃粽配鳳梨助消化 農糧署直授4步驟切出網美鳳梨船

2022/06/03 12:01

端午節吃粽子不妨配時令的鳳梨,價格親民解油膩又助消化。(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天是端午節,不少人會吃粽子感受節慶氣氛,水煮的南部粽或者是有油飯Q感的北部粽各有擁護者,吃粽子後不妨吃點水果助消化,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現在仍是鳳梨盛產季節,價格又親民,不妨來點鳳梨讓鳳梨酵素幫助消化解油膩,也讓下半年都持續旺旺。

受到5月連日霪雨影響,農委會統計5月下旬的農損就達6949萬元,其中損失的前5項農作物分別為棗子、西瓜、毛豆、牧草、紅龍果,另外5月中旬的時候瓜果類如木瓜、洋香瓜等也都有損傷,姚志旺表示,受到天氣影響,現在進入產季的西瓜受損確實比較嚴重,瓜果類的水果產量也減少。

姚志旺進一步指出,目前還在產季的鳳梨則大致上沒有受到影響,價格非常親民,鳳梨鮮甜又多汁,並且富含豐富的鳳梨酵素,民眾端午連假吃粽子後不妨來盤鮮切鳳梨,可以幫助消化。

農糧署也傳授民眾如何在家切出美美的「鳳梨船」,只要簡單4個步驟,首先先將鳳梨去頭尾後,切成1/4片,接著再把每一片的鳳梨果肉和果皮切離,再來則是把鳳梨果肉放在鳳梨果皮上切片,最後將鳳梨切片交互推出,美美鳳梨船就可以準備航向民眾的肚皮。

只要4個簡單步驟,就可切出有宴客氣勢的網美鳳梨船。(農糧署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