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買20多萬份口服藥! 陳時中保證:庫存夠應付500萬人以上染疫

2022/05/28 14:5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宣布,再額外採購20多萬人份的默沙東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再額外採購20多萬人份的默沙東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以現在的庫存足夠應付500萬人以上的染疫人數,下月新藥到貨還可再增加更多餘裕」。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現在基層診所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的效率越來越好,有效減緩醫院的負擔,讓醫院能專心治療中重症病患。他也提指出,很多人擔心口服藥物夠不夠,他保證「一定夠用」。

陳時中說,前天(26日)已經和默沙東簽約,採購超過20萬人份的莫納皮拉韋,預計在下月10日以後陸續交貨。且莫納皮拉韋目前庫存量還有9萬多人份。

另外,輝瑞的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也還有60多萬人份的庫存量。陳時中說,以染疫者中約15%需要服用口服抗病毒藥物,這樣算起來,國內既有的庫存量足夠再應付500萬人次的確診者,若加上新採購的藥物,「藥物量絕對足夠」。

但陳時中也強調,並非每個確診者都需要使用到口服抗病毒藥物,他指出,65歲以上以及還有不同風險因子的病患才會需要使用到口服抗病毒藥物,其它沒有風險因子者不需要使用到。

陳時中說,沒有風險因子者使用抗病毒藥物的效果不明顯,還要承擔一些副作用,例如噁心、嘔吐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