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登山健走身體好 6項叮嚀要記牢

2022/05/29 07:31

國健署建議,依照個人的體能狀態,選擇適當的強度,再逐漸增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健走運動是一種低成本而有效的鍛鍊方式,國健署在臉書粉專「國民健康署」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18歲至64歲的成人,每週需進行150分鐘以上中度身體活動;老年人則每週至少150分鐘。國健署提供以安全為首的6個小叮嚀,讓登山健走變得既安全又健康。

國健署提供6個小叮嚀

●安全為首要考量

儘量避免去交通不便、人煙稀少的地方、避開雨天路滑的路徑等。

●進階挑戰要循序

依照個人的體能狀態,選擇適當的強度,再逐漸增加。

●選擇鞋子要合適

選擇一雙有適當的鞋跟和足弓支撐且舒適的鞋子。

●健走熱身不可少

最好的熱身方法是慢慢走,每次開始健走運動時都要放慢步伐,讓肌肉有時間提升溫度,再加快速度。

●輕鬆落腳要吸震

腳步輕快,確保腳後跟比腳趾先著地,盡量走在草地或泥土地上,而不是較硬的柏油路或水泥地上,以幫助吸收沖擊,降低傷害風險。

●一定要緩和收操

結束運動後,輕柔地伸展腿部肌肉,特別是小腿和大腿的前後,才能減少運動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