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校園施打「輝瑞兒童疫苗」 衛生局長:至6月15日會全部打完

2022/05/27 11:28

中市校園施打「輝瑞兒童疫苗」,市議員陳本添詢問疫苗是否足夠(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的「輝瑞兒童疫苗」到底夠不夠,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在市議會表示,教育局給衛生局校園施打數約12萬,台中市加上中央給可達13萬,因此有登記要打一定夠,校園施打會在6月15日前完成,而目前並沒有副作用。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市議員陳本添關心兒童疫苗究竟夠不夠,施打至今兒童有傳出任何副作用,希望市府要說清楚,以安民心。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中央給台中市疫苗9萬3千劑,台中市自己評估總需求數包括5歲至12是19萬,但打的人沒有如此多,因此教育部計算在學校施打疫苗12萬,但還會跟中央爭取,中央下週會給1萬2千劑,5月30日會有33萬劑到台灣,中央會再配給台中市3萬,因此大概會拿至13萬,校園疫苗並且會在6月15日會全部完成施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