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長輩就醫領藥一條龍 台大醫院加開綠色通道門診

2022/05/21 20:01

台大醫院宣布加開65歲以上快篩陽性長者就診的綠色專用通道門診。(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醫院龍頭台大醫院今天(21日)宣布,加開65歲以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陽性者的綠色通道門診,經醫師診斷後就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門診提供現場與視訊兩類,確診長者可委託代理人帶長者的健保卡、密封包裝好的陽性快篩結果到現場就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65歲以上長者經醫師診斷就視同確診,並可以透過視訊診斷取得抗病毒口服藥物處方箋。台大醫院體貼確診的長者,推出一條龍措施,加開週一到週五的快篩陽性長者綠色專用通道門診,快篩陽性的老人家經醫師診斷後確診,就可立刻取得抗病毒藥物處方箋來領藥,爭取服用口服藥發揮最佳效果的黃金時間,該綠色專用通道門診提供視訊門診外,也開現場門診,體貼不熟悉使用3C的長輩。

若是前往現場門診者,須提供快篩陽性長者本人(或代理人持)健保卡及快篩結果就診(不需再做篩檢),經醫師評估及領用抗病毒藥物;依視訊規定看診者,則可請代理人來院領藥。

相關規定與門診掛號可上台大醫院網站:www.ntuh.gov.tw/ntuh/News.action?q_type=-1&q_itemCode=11099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