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女騎士車禍送醫發現確診 申請後送遭拒 三總分院接手

2022/05/19 11:09

澎湖確診案例破千,三總澎湖分院將設立緊急負壓手術病房。(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確診案例今日破千!但仍有許多黑數,18日一名58歲女騎士騎車自摔,緊急送往部澎,發現竟是確診患者,因小腿閉鎖性骨折,一度因澎湖無負壓手術病房,緊急申請直升機後送,但空審中心不同意,後由三總澎湖分院接手。

立委爭經費 府會同意增設緊急負壓手術室

根據了解,三總澎湖分院早已規劃負壓手術病房,並由立委楊曜爭取經費,但因疫情來得又急又快,只能向澎湖縣府會爭取經費,在現有負壓隔離病房增建緊急手術室,經費200餘萬元,已獲得府會同意;但女騎士因尚無緊急手術室,只能收治負壓病房,因無立即危險性,將等7天後解除隔離CT值提升再行手術,卻可能因骨折造成栓塞,造成生命危險。

另外因隔離政策改變,一名洗腎病患5月11日確診,5月18因身體不適到澎湖三總急診,病患因重症需急洗腎治療,轉至加護病房照護,因中央防疫中心指示7天快篩陽性仍可解隔,但患者CT值只有16,護理人員仍不可以穿著雙層防護衣,只能帶N95口罩照顧,病人5月19日收入ICU照顧,ICU並無負壓裝置,且還有其他無確診病人同住,導致洗腎病房護理長也確診。

更令人擔憂的是,後續用這個理由可以要求直升機後送,不需使用負壓隔離艙及穿戴防護裝備,澎湖縣政府已於5月12日發文,如經過空審中心同意,病患由凌天航空後送,但衛生局至今仍無向凌天航空提供後續配套措施,例如機組員接送確診病患後,是否進行快篩或PCR,連最後一道醫療防線都可能失守。

直升機後送為澎湖醫療最後一道防線,但衛生局要求後送確診患者,卻無相關防護裝備提供。(凌天航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