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擔心落髮危機 「這3指標」判斷

2022/05/17 08:31

醫師表示,每人1天掉髮100根屬正常現象;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頭髮每天會掉也會長,有些人擔心自己會有掉髮危機,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分享,3 個指標判斷是否有掉髪危機。

翰醫堂中醫指出,一般而言,每天掉100根頭髮都算正常,不過日常生活中,也很難一根根撿來數,因此建議3個檢測指標:

指標一 頭髮變細、變油

頭髮異常出油、髮質變細或稀疏

指標二 拉扯測試

拉起約30跟頭髮,拉扯後掉超過5根

指標三 浴廁掉髮觀測

單次洗頭或吹頭髮,掉髮超過20根

翰醫堂中醫強調,如果3 個指標的斷判法都指向有掉髮危機,不需過度緊張,只要儘快尋求專醫師,就能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