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2608 成醫將開設「婦幼專責照護」病床

2022/05/16 17:21

成大醫院將成立「婦幼專責照護」專責病床,提供確診孕婦及6歲以下兒童更完善的健康照護。(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讓確診的孕婦及6歲以下兒童獲得更完善的健康照護,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本週將成立「COVID-19 婦幼專責照護」專責病床,提供15張待產床,設置確診母嬰親善照護專區,以及提供8床作為6歲以下兒童重症專責照顧病床。

台南市今天新增2608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南市衛生局統計至15日止,南市今年累計確診個案2萬4381人,其中6324人已解除隔離、1萬8057人尚在隔離中。

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黃偉哲表示,為提供孕婦及幼兒完善照護,市府特別商請成大醫院增加醫療量能,開設「婦幼專責照護」專責病床。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成醫本週將成立「COVID-19 婦幼專責照護」專責病床,共提供15張待產床,設置確診母嬰親善照護專區,以及提供8床設為6歲以下兒童重症專責照顧病床,相關細節成醫將於明天在市府的防疫記者會說明。

對於國小學童疫苗施打情形,許以霖說明,南市6到11歲的全人口是8萬2686位小朋友,目前已經施打了1萬525位小朋友,只有12名施打後不適送醫,比例約0.1%,目前均平安。

另外,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今天出席分享確診者服用COVID-19抗病毒口服藥時應注意事項,包括服用Paxlovid時,需評估腎功能、不可磨粉或泡水服用,並需注意某些心血管疾病、抗癲癇、精神治療、C肝及免疫抑制劑等藥物的交互作用,以及使用對象有12歲以上且體重大於40公斤等多項條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