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輪社傳大愛 跨海捐贈澎湖惠民醫院醫療儀器

2022/05/16 13:01

惠民醫院回贈感謝狀,給發起人百齡扶輪社長張繼興。(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扶輪社再度發揮大愛精神,繼捐贈天主教惠民醫院醫療巡迴車、正壓採檢隔離艙後,今日再度由3502地區及百齡扶輪社共同發起,跨海捐贈惠民醫院骨質密度檢測儀及體外震波儀,穿針引線的健保署高屏業務組長林淑華組長也到場。

今日捐贈儀式在天主教惠民醫院5樓會議室舉行,羅東聖母醫院長馬漢光、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縣議員藍凱元、服務處主任洪長青、3502地區「準」總監陳清榮、桃園百齡扶輪社長張繼興、澎湖扶輪社長陳俊峯及各贊助友會都派人抵澎,顯得相當隆重。

發起人張繼興表示,5年前桃園百齡扶輪社和澎湖扶輪社共同捐贈醫療巡迴車,給澎湖天主教惠民醫院,奠定兩社堅定友誼,每年都會互相前往拜訪,桃園百齡社社友們發現澎湖長者駝背情況相當嚴重,因此由桃園百齡扶輪社向國際扶輪基金會申請2021-22年度的全球獎助金計劃案,一共捐贈了兩台儀器,1台是骨質密度檢測儀,另1台是治療骨質疏鬆聚焦式體外震波治療儀,花費約335萬0000元。

惠民醫院表示,由於骨質疏鬆症是一種沉默疾病,大多沒有明顯症狀,平常不會覺察到它的存在,但是只要一個輕微跌倒或是突然過猛外力,就可能造成骨折。骨質密度檢查儀通常用於篩查髖關節及腰椎的骨質密度。體外震波治療是一種治療慢性肌腱炎及筋骨慢性疼痛的最新技術,針對慢性疼痛的部位給予高能量震波,可以治療慢性肌腱炎及筋骨慢性疼痛。

國際扶輪社捐贈惠民醫院骨質疏鬆檢查及治療儀器,造福澎湖民眾。(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