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緊張! 嘉義縣家長讓幼童接種疫苗意願上升

2022/05/14 12:37

嘉義縣新港鄉衛生所學童疫苗施打情形。(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國內疫情愈來愈緊張,嘉義縣確診人數也節節上揚,家長讓幼童接種疫苗的意願明顯上升,縣長翁章梁上午前往新港鄉衛生所視察學童疫苗施打情形,小朋友表現很勇敢,大聲回應「不怕打針」,

翁章梁強調,老人和小孩是大家最擔心的中重症族群,只有打好疫苗才能安心。

目前嘉義縣全人口各劑次接種完成率為第1劑84.1%、第2劑78.1%,第3劑59.9%;其中6-11歲幼童到昨日接種4829人,接種率27.7%,衛生局為方便家長假日或夜間接種,已經再媒合14家合約診所,目前合計有45家提供疫苗施打服務。

翁章梁表示,6-11歲的小朋友家中可能會有0-5歲沒打疫苗的幼童,而老人和小孩是大家最擔心的中重症潛在族群,只有周遭的人都打好疫苗,才能保護幼童,嘉義縣已有4829位6-11歲學童打完疫苗,都沒有不良反映,呼籲家長帶小朋友來打,增加學童的防護力。

縣府為鼓勵上班族群利用假日帶長輩接種疫苗,14、15兩天加開23處可近性的接種服務,其中包含5處在校園開設6-11幼童接種,提供老少最佳保護力。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到新港鄉衛生所了解學童疫苗施打情形。(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到新港鄉衛生所了解學童疫苗施打情形。(嘉義縣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