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3對象快篩陽可遠距評估確診 竹縣公布專責院所名單

2022/05/12 16:26

今起3對象快篩陽可遠距評估確診。(竹縣府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今(12日)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等3類對象,經快篩陽性,且由遠距視訊醫療醫師確認後,即可成為確診個案,新竹縣通訊診療的專責醫療院所查詢網址

衛生局表示,12日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修訂確診個案病例定義。凡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對象,在居隔、自主防疫或檢疫期間經快篩陽性,且透過遠距視訊醫療方式經醫師評估確認,加上個案和醫師雙方達成共識,即等於確診,不必再外出採檢PCR,經醫師通報衛生局依確診個案收治分流原則,請個案居家照護或隔離治療。

民眾預約視訊診療前,請先備妥以下資料:

一、 快篩陽性的檢測卡匣或檢測片,並寫上姓名和檢測日期。

二、 將寫好姓名和日期的檢測卡匣或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

三、 預約視訊診療時將照片上傳。

四、 配合醫師視訊評估時,請出示判讀陽性的檢測卡匣或檢測片。

今起3對象快篩陽可遠距評估確診。(竹縣府提供)

若民眾和醫師在評估過程中沒有共識,則由醫師建請民眾做好確實的個人防護後,攜帶密封包裝好的快篩陽性檢測卡匣或檢測片,自行前往(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社區篩檢站PCR採檢。

新竹縣社區篩檢站資訊:

每日上午9點到12點於新仁醫院急診室外。

每日上午11點到下午2點於湖口仁慈醫院急診室外。

每日晚上6點到9點於竹北大安醫院、新仁醫院、竹東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的急診室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