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量疫情嚴峻 高市醫界籲健保新制延至明年元月再上路

2022/05/10 12:41

高雄市醫師公會認為,目前台灣武肺疫情嚴峻,醫療量能緊繃,建議健保新制延至明年元月再實施。(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衛福部日前公告健保部分負擔新制,訂於今年5月15日開始實施,高雄市醫師公會經會員討論後,認為台灣目前疫情嚴峻、醫療量能緊繃,加上對弱勢的社福補助配套尚未到位,希望衛福部與健保署能審慎評估,延至明年元月實施。

高雄市醫師公會指出,現行民眾到醫療院所做的檢驗及檢查都不用加收部分負擔,但新制實施後,只要超過起徵點就要加收費用了,包括藥品、慢箋、檢驗、檢查及急診部分負擔都將調漲,新制所增加的部分負擔費用,對於許多低收入戶及弱勢族群而言,在社福補助配套尚未到位的現實狀況下,若因此造成其就醫的阻力,小病拖成大病,非民眾之福。

高雄醫界肯定健保署長李伯璋勇於健保改革的立意良善,但因適逢5月中旬是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的高峰期,確診人數更是數以萬計持續增加,社會上充斥著不安與恐懼,不論醫院或基層診所無不繃緊神經,全力配合指揮中心進行防疫減災的工作。

高雄市醫師公會認為,在這醫療量能緊繃的關鍵時刻,如果再施行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必定更造成醫療院所的困擾及患者的諸多不滿,希望衛福部及健保署能夠替站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及患者著想,讓醫界先專心面對疫情,順利渡過這個難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