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基層診所可做PCR 台中市診所協會籲提供設備、防護和給付

2022/05/03 19:52

PCR採檢目前由大醫院執行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宣布基層醫療診所也加入提供PCR採檢服務。(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大幅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基層醫療診所也加入提供PCR採檢服務,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曾崇芳表示,全民防疫,診所醫師義不容辭,但有些診所礙於設備、空地,必須分流病患與採檢民眾,建議有適合的診所可就地設置採檢站,或是由衛生局提供處所或空間設站,由基層醫師前往採檢。

指揮中心表示,有意願提供採檢服務診所可依照查檢表審視後提出申請,並由醫師公會全聯會彙整名單,在後天(5日)前提供給指揮中心;地方衛生局可免安排感染管制專家進行實地或書面查核,經指揮中心指定的社區採檢診所,由指揮中心提供個人防護裝備及相關工作人員定期快篩試劑。

曾崇芳指出,考量診所有一般就醫患者,一旦加入PCR採檢服務,來採檢民眾可能是確診熱點,因此一定要分流,報名的診所最好有另外獨立的空間,他舉例大甲的診所醫師賴信全則在去年自掏腰包與中山醫大合作打造行動快篩艙,協助民眾快篩,如果轉型加入PCR採檢就很合適。

曾崇芳也說,診所醫師冒著染疫風險,協助採檢,除了提供足夠設備及防護,也建議能給予足夠的給付,讓醫師更無後顧之憂,挺身而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