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發出3萬份兒童疫苗施打意願書 最快5月6日開打

2022/04/27 15:11

新竹市府今將發出3萬份兒童疫苗施打意願書、家長有7天思考期、最快5月6日開打。(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今天起發放莫德納兒童疫苗(6歲-11歲)的意願書到各校及各家長中,共發出約3萬2千份,家長收到意願書後,可有7天的思考期,最快下週五(5月6日)施打疫苗,將統一安排在校園內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通過兒童可施打COVID-19的莫德納疫苗,新竹市府日前已擬訂意願書,並從今天起,會發放疫苗施打的同意書給家長,家長可評估孩子的身體狀況,且有7天的思考期,預計下週收回意願書後,就會安排到學校統一施打。

新竹市府表示,有關疫苗施打的意願書,家長可先經多方評估及了解孩子的身體狀況後再決定是否施打,此疫苗施打沒有強迫性,但需經家長同意,因此提供家長有一週的考慮思考期,而下週會收回意願書,只要疫苗到位,最快5月5日在校園統一施打。

市府表示,有國、高中生施打疫苗的經驗,市府針對兒童疫苗的施打,會採取在校園內統一施打的方式,有可能是由醫護人員入班施打疫苗,也可能是統一集合學生到活動中心施打疫苗,將視各校情況與醫護人員協調後依序施打疫苗,同時會有醫護人力在現場待命,也會預留兒童休息留觀的時間,會依相關規定安排疫苗的施打,家長可放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