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喝紅茶可以預防骨質疏鬆? 食藥署:無科學證據

2022/04/26 18:27

食藥署表示,喝紅茶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的傳言目前無科學證據,民眾切勿相信並轉傳。(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傳言指出,喝紅茶可以預防骨質疏鬆,是真的嗎?食藥署回應,沒有確切科學證據說明喝紅茶可以預防骨質疏鬆。

食藥署解釋,過去研究紅茶中的茶黃素有助於增加骨質密度,但目前沒有確切的科學實質證據論述指出喝茶與骨質疏鬆性、骨折之間有關,民眾切勿相信並轉傳。

食藥署指出,想要有效預防骨質疏鬆,建議自年輕時即開始注重均衡飲食的攝取,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適度曬太陽、保持理想體重及適度運動,並避免抽菸、喝酒、熬夜等造成骨質流失的行為。

如何預防骨質疏鬆

1、補充鈣質,可吃乳製品、黃豆、沙丁魚、蛤蠣、海帶等。

2、多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可促進鈣質吸收。

3、規律運動,如散步、慢跑、跳舞等,以及保持適當體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