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歲男童癲癇發作後送搶命 機組人員暖心撫慰家屬

2022/03/21 12:02

凌天航空夜航後送小男童過程,全程緊握小男童手給予支持的力量。(凌天航空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凌天航空今日凌晨接獲衛福部空中審核中心下令,三總澎湖分院有一名6歲男童,因癲癇不斷抽搐,需轉往設有小兒專科高雄醫院搶命,全程中凌天航空機組人員緊握小男童手,到院後還為家屬購買男童用品,暖心動作撫慰男童與家屬。

駐地澎湖機場的凌天航空直昇機,今日凌晨3時3分接獲衛福部空中審核中心下令,三總澎湖分院有一名6歲男童,因癲癇不斷抽搐,需轉往有設有小兒專科之醫院,最後將孩童送往高醫。凌晨3時33分由澎湖起飛、凌晨4時16分高雄落地 、凌晨4時33分到達醫院。

過程中男童因連續抽搐,會有抑制呼吸等風險,凌天航空派出有14年到院前緊急救護經驗的航空救護員、三總澎湖分院也增派一名加護病房護理師隨行。機上裝備有嬰幼兒、兒童,各年齡層的生理監控裝備、供氧面罩、急救設備等,在此次任務中也有所發揮。

由於男童年齡小,加上身體不舒服,對於夜航過程相當緊張,航空救護員除給予適當的醫療協助外,全程並緊握小男童的手,讓小男童感受到外界支持的力量;另外因孩童突發狀況,令家人手足無措,在轉送過程,凌天組員及三總隨行護理師細心照料,發現家屬急忙中購買的住院所需物品與孩童尺寸不符,將孩童送達高醫後,組員自發購買尿布等物品供孩童使用,讓家屬們倍感溫馨,連聲道謝不已。

由於家屬應變不及,凌天航空為小男童購買生活用品。(凌天航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