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12區開特別門診 接種肺炎鏈球菌、流感疫苗

2022/02/22 18:14

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能降低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率、減少感染後引起嚴重併發症。(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氣溫變化大,也是流行性感冒好發時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12區院外門診部3月5日前將在每星期三、六上午開設肺炎鏈球菌疫苗及流感疫苗特別門診,提供免掛號費接種服務。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只要是設籍台北市年滿65歲以上或年滿55歲以上原住民,可補助接種1劑肺炎鏈球菌疫苗。現在公費流感疫苗也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之民眾接種。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12區院外門診部於3月5日前每星期三、六上午,開設肺炎鏈球菌疫苗及流感疫苗特別門診,提供免掛號費接種服務,在12區院外門診部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及流感疫苗,還可獲得精美宣導品。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12區院外門診部3月5日前將在每星期三、六上午開設肺炎鏈球菌疫苗及流感疫苗特別門診。(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肺炎是2020年北市十大死因第3位,其中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是造成 65歲以上長者肺炎感染的重要原因之一。長者、免疫力較差或多重慢性疾病成年人若得肺炎,有較高機會得到嚴重併發症及死亡的風險。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能降低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率、減少感染後引起嚴重併發症。

衛生局呼籲符合公費接種資格民眾儘早攜帶健保卡及相關身分證明文件,至北市聯醫12區院外門診部或合約院所接種,及早獲得保護力。不過接種肺炎鏈球菌及流感疫苗,需與COVID-19疫苗接種時間間隔7天以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