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成功多元照服中心啟用 太麻里及延平據點今年底前完工

2022/02/10 16:38

成功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提供長者更完善的照護。(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落實地區照顧及提供長者完善長照服務,台東縣政府新建「成功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自8日起開始提供服務,為縣內第二座;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繼去年池上多元照顧服務中心啟用,另有太麻里及延平多元照顧服務中心,分別預計於今年6月及年底前完工,再加上關山、大武、長濱同時規劃興建住宿式長照機構,總經費約6億元。

饒慶鈴今前往成功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了解業務運作,關心長者日照班上課情形,提醒長輩做好防疫措施、探視者須依照中央防疫指引辦理,另將有長者陸續入住社區型失智團體家屋,使在地居民就近使用更多元的長照服務,也提升就業機會,讓在地鄉民服務在地個案。

饒慶鈴表示,面對台東人口邁入高齡化社會,縣府整合全縣高齡長照資源,建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及住宿式長照機構,提升長照3.0服務,除爭取1億7000多萬元經費建置池上、成功、太麻里及延平共4座多元照顧服務中心,也爭取3億7000多萬元,在關山、大武、長濱布建3座住宿式長照機構,提供249床住宿床位,其中關山鎮已進入規劃設計階段,因工程物價波動調漲,縣府再向中央爭取近6000萬元並獲核定。

衛生局表示,說明,成功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整棟3層樓建物面向太平洋,1樓為日間照顧中心、2樓為失智團體家屋、3樓為家庭照顧者支持咖啡館及行政辦公室,且於頂樓規畫空中開心農場,可提供長輩們園藝治療、心靈花園等相關課程,並加入了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減緩家庭照顧者的照顧壓力。

成功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整棟3層樓建物面向太平洋,景觀秀麗。(記者陳賢義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